危险的小猫

猫团记事传会随缘更新,就算您认为写得再好也不能外传,要尊重我的劳动成果。

【除夕】组织里的年味

除夕到啦,萌猫家门口上贴起了一副吉祥的对联,家里又开始备起了丰富的年货,到处弥漫着浓郁的年味。
  从早晨开始,路上行人就寥寥无几,其实大伙准备着晚上在家里吃的年夜饭呢。
  厨房里热气和香气扑面而来。萌猫正在忙着张罗一桌好菜。白猫、黑猫和鸳鸯在屋里进行最后一次大扫除。波斯和折耳在黑白两猫打扫干净的房间稍作装饰:悬起红彤彤的灯笼、挂上五颜六色的彩灯,换上一张新的倒福字……布偶和狸花为了过年,出去买零食了。家里面忙忙碌碌的人们,气氛显得温馨,和谐。
  夜幕降临,扑鼻的香气愈加浓郁,打扫完毕的黑白两猫迫不及待地走到了餐桌前。那一条过年必不可少的大肥鱼,土豆炖牛肉,番茄炒鸡蛋,芋头蒸腊肠,紫菜蛋花汤,还有萌猫种的青菜,摆满了整整一桌。六菜一汤,全都是黑猫的最爱,黑猫冲上去给了萌猫一个大大的拥抱,激动地说:“萌猫,你真好!我太开心啦!”萌猫摸摸她的脑袋,温柔地说:“你开心就好。”萌猫大声喊道:“吃年夜饭啦!快过来!”于是组织里的八个小家伙围在一张圆桌上,开始吃年夜饭。
  年夜饭吃完了,八个小家伙已经迫不及待地坐在了电视的前面,黑猫按动遥控器,换到大家逢年必看的春节联欢晚会。
  春晚开始了。主持人们个个精神焕发、喜气洋洋,一个个有趣的小品,一首首悦耳的音乐,黑猫和白猫一边看一边说说笑笑。终于,马上就要12点了。大家都死死地盯着钟上的秒针,跟着春晚里的主持人一起倒数着:
  “10,9,8,7,6,5,4,3,2,1!”
  2020年的钟声终于敲响,耳边突然响起了噼里啪啦地鞭炮声,吓得大家赶紧捂上耳朵,礼炮也在天空中绽放出了美丽的焰火,萌猫在这弥漫着年味的气氛中,默默地许下了自己的愿望。
  ————希望来年,这浓厚的年味能一直延续下去。
————
嗯哼,萌猫是危险的小猫。
那么,黑猫白猫什么的都是萌猫想出来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